当前位置 > 首页 > 依申请公开
 
 
 
 
 
 
 

  欢迎使用国家统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本系统只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
研等特殊需要向国家统计局申请获取除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由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涉及到一定
的流程,因此建议您在正式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之前,先通过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政务信息www.stats.gov.cn
国家数据data.stats.gov.cn)对所需信息进行查询或咨询,电话010-68576320。

    申请须知 
(为使申请得到及时准确的处理,请按照下列要求提出申请)

申请人应当填写《国家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下列方式向国家统计局提出申请:
一. 信息公开受理工作机构
    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管理中心
    受理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月坛南街57号
    现场受理时间:周二、四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10-68576320
    传  真:010-68782004
    邮政编码:100826
    电子邮箱:info@stats.gov.cn(本邮箱不直接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如有公开申请,请按照下述申请方式办理)。
二. 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在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在线填写《申请表》后,在网上提交。
    2.信函申请。从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下载申请表 ,填写后邮寄至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管理中心,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申请时间以到达的时间为准。
    3.当场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管理中心填写《国家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当场提交。
三. 《申请表》填写要求
    1. 详细、真实、准确地提供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有效证件等信息。
    2. 尽可能详尽、准确地描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如提供政府信息名称(标题)、生成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信息内容的相关线索。
    3. 一张申请表只填写一个政府信息项目。
如申请人未能按照上述要求提交申请,可能因申请不符合法律要求或申请不明确等原因而导致申请被退回或无法及时得到处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