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4 21:22: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102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各项决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