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 > >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2022-08-22 10:18:00

  82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统计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统计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为契机,深入了解统计事业奋斗历程,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做好东北振兴相关统计监测,围绕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开放合作、产业升级、粮食安全、民生改善等方面情况,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加强经济形势研判,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统计支撑。要加快完善现代产业统计,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探索建立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积极建立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制度,扎实做好科技创新领域统计。要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把造福人民作为统计事业最根本的职责,强化共同富裕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研究,认真做好人口、就业、住户、价格等统计调查工作,加强妇女儿童统计和基本公共服务统计。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