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 > >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22-04-29 10:31:00

  429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扎实做好4月份统计数据生产和发布工作。要强化对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加强对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分析。要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预警和研判,强化对粮食、能源、就业、价格等重要民生指标的监测分析,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认真组织实施统计督察“回头看”,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广大统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坚持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始终把群众利益铭记于心,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做深做细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国家统计局有关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