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计监测体系
2021-07-18 21:59: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716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统计调查监测,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蔺涛,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深刻领会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和历史经验,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精神谱系,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汲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的强大力量,不断将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对统筹指导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种业振兴、推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重点改革任务作出明确部署。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构建新发展格局统计监测体系,加快相关领域统计改革,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统计对口援藏取得的成绩,认真研究编制“十四五”时期统计系统援藏工作规划,明确统计对口援藏重点工作任务,筹备好统计对口援藏工作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计法修改等工作。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