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18:43: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111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蔺涛,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好统计部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要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要认真落实好即将出台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要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进统计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统计现代化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第四季度和全年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