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1-10-22 21:48: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1021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在中国统计资料馆开展现场教学,观看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短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相关重要篇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参加集体学习。李晓超、盛来运、曾玉平领学,毛有丰、文兼武作重点发言。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高响鸣和指导组成员刘鲁燕、王成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体现出深邃的历史思维、深远的历史眼光和深厚的历史情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科学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集体学习强调,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实践成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推进统计领域对外开放。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趋势,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集体学习要求,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延伸,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岗位学雷锋活动等,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做好督促指导,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统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不断推动统计改革发展。

 

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机关纪委、国际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郑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