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总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1-12-07 14:52: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12730日,河南调查总队在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河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崔刚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开创河南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走好新时代调查工作的赶考之路”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对下一阶段河南调查队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出动员和部署。

 

  崔刚指出,全体学员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学习中真正做到“六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二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三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四是与学习焦裕䘵精神结合起来。五是同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建队15周年工作座谈会和河南调查工作推进培训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六是与总队开展作风纪律整治结合起来。

 

  崔刚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贯穿河南国家调查工作始终,高质高效完成好这次学习培训任务。同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满油”“充足电”,将培训成果运用到调查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努力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南统计调查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

 

  培训主要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的学习和辅导。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认识了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