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总队:结对共建聚合力 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1-11-12 13:31: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新疆调查总队强化担当抓部署,充分发挥新疆调查队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开展好系统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抓部署。总队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实施,印发文件通知,发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参与,与系统外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统计调查业务的新格局。

 

  二是力行求真务实,严格把关保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把关结对共建情况,确保结对工作严谨、规范、精准。截至目前,12个总队机关党支部、14个市级调查队党支部、34个县级调查队党支部均已完成联系对接,共计与60个系统外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结对对象类型丰富、分布面广,既包括农村、社区、企业以及政府机关等各类统计调查对象党组织,又涵盖“访惠聚”驻村点党组织。

 

  三是砥砺初心使命,真抓实干见成效。新疆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与结对对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党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有24个党支部和结对对象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230名党员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扶贫帮困、清洁卫生等方面。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新疆总队将继续以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新疆调查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