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总队“七个坚持”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27 16:06: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调查总队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七个坚持”推动江苏调查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贯彻落实上坚持“高”的标准。总队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从党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市县调查队督促指导做到“高标准、全覆盖”。

 

  ——在顶层设计上坚持“统”的理念。树立“大党建、大引领”的观念,坚持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群团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相互匹配、内在衔接、步调一致,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效应,达到整体优化。

 

  ——在方案制定上坚持“融”的思路。全面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省委及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统筹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地方党委工委安排,发挥好条块结合优势,坚持融合贯通、科学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脉络清晰、责任明确。

 

  ——在形式载体上坚持“新”的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通过“机关+系统”“集中+分片”“线上+线下”“宣讲+宣传”“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等模式开展工作;开展微言微语、经典诵读、红色歌曲、百人百年百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书画摄影比赛、系统五四青年节联动等多项主题活动。

 

  ——在工作机制上坚持“合”的方法。持续深化“党组领导机关党建、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建、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建”三级党建工作责任机制,注重加强横向联合和纵向推进,优化组织形式,调动整体力量,统筹群团组织工作,多点发力,合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组织推动坚持“联”的思路。坚持系统“大联合、大联动”,总队统一规划、市队分片带动,将党建引领作用延伸至基层,连点成片、形成规模、取得效应。推动系统基层党组织与系统外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今年以来全系统开展对外结对共建活动百余次;总队与市县队联合开展“机关讲坛”、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成系统力量,开展文艺汇演;组织全省420名青年在各分会场同步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与上海、浙江、安徽等总队青年联合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制作说唱视频等活动。

 

  ——在项目策划上坚持“整”的观念。推出系列活动,将零碎、分散的小活动体系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出党史事件、党史人物故事、经典党史文章、党的宝贵精神等“机关讲坛”系列主题;推出优秀党建品牌展、优秀党建阵地展、优秀主题党日展、优秀共产党员展、优秀党建示范点展等系列微信宣传文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