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总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地方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09 15:10:00 来源: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坚持在圆满完成好国家调查任务的同时,以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总抓手,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强化党员担当作为能力,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充分运用统计调查专业队伍和专业知识优势,助力地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党旗引领走在前,组织效用尽发扬。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共同启动了同城联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内蒙古总队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推进会,要求把同城联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树立机关新风的着力点。各党支部积极落实创城要求,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推动者。七个党支部均在包联的草原社区开展形式不同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捐赠捐助、志愿宣讲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调查品牌献良策,联创共建办实事。内蒙古总队秉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理念,打好统计服务“主动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联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利用专业优势对呼和浩特市在文明城市测评点位标准、短板弱项、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形成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良策、作贡献,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明单位作表率,党员带头树模范。内蒙古总队以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目标,量身打造文化阵地,党员干部在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文明行为蔚然成风。要求总队全体党员干部在联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带头引导、带头参与创建、带头尽责奉献;总队领导率先垂范,积极为包联社区解难题办实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朋友积极支持创城工作,构建起全员动员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