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总队开展“支部大走访”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08-26 17:13: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有效开展,近日,安徽调查总队开展“支部大走访”调研活动,采取“看、问、听、谈、讲”等多种方式,对总队机关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实践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看”台账资料,固本强基。通过查阅党建基础资料台账,对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过“政治生日”等党建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将夯实党建基础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机有效结合,组织党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专题党课和专题研讨,做到学思践悟。

 

  “问”学习进度,提质增速。通过询问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任务落实进度,重点检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确保阶段性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全部开展了“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并撰写学习心得;专题组织生活会已全部按要求召开,总队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

 

  “听”创新举措,互学互鉴。通过征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举措,对讲“微党课”、创建“我讲我专业”党建品牌、“联学联建”党日活动和为农民工调查员讨薪等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总结,运用“两微一端”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要求各党支部发挥主观动能,开思路、拓渠道、抓特色、出亮点,以机关党建带动系统党建,在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创新安徽品牌。

 

  “谈”工作不足,查缺补漏。通过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第一、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及重点任务,明确指出各党支部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如何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深进行现场答疑指导。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制定的整改措施清单,尽快查缺补漏,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有效完成好阶段性规定动作,扎实有序推进好后续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讲”最新要求,精准实施。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最新部署要求,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精准实施,切实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推动调查工作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用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安徽调查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