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调查总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
2021-08-26 17:11: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近期,各调查总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等形式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浙江调查总队811-12日举办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和总结部署。专题读书班邀请绍兴市委党校占志刚教授作《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专题辅导,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学习领会;组织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枫桥经验”的内涵、特征、发展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并深刻体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组织参观俞秀松故居、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共早期杰出的革命活动家、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中共最早的党员之一——俞秀松光辉而坎坷的革命生涯,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践行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分四组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展主题交流研讨,总队领导、部门和市县队9名代表作大会集中交流发言,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悟,展担当,进一步促进学有所得,研有所获,深化学习成效。

 

  福建调查总队812-13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专题读书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郭国云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参加读书班学习。读书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责任担当,凝聚推进福建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郭国云在开班动员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二要不忘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要不辱使命,不负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统计调查事业的“赶考”路。

 

  山东调查总队728-30日在济南举办山东国家调查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雷小武讲专题党课。雷小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洞观历史,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自信展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山东国家调查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山东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坚定信念、更加昂扬斗志、更加有力举措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高质量统计调查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保障。

 

  河南调查总队812-13日以视频形式举办河南调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崔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崔刚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实际行动,落脚到学史力行上。面对疫情防控、灾后恢复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做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措施。二要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全面加强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领导,锻造过硬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统计调查工作、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贵州调查总队812召开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会议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作为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的规定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的必须内容,作为党员自学的必学篇目,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首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既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贵州力量。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进展成效,及时宣传报道贵州调查队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经验做法,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效果。813日,召开系统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研讨视频会。青年们通过视频形式交流学习体会,感悟百年建党思想,集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系统10名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统计调查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西藏调查总队817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张金龙要求,西藏调查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西藏统计调查人的贡献。一是建功新时代,开创西藏统计调查事业新篇章,必须坚持党对统计调查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建功新时代,开创西藏统计调查事业新篇章,必须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三是建功新时代,开创西藏统计调查事业新篇章,必须坚持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四是建功新时代,开创西藏统计调查事业新篇章,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五是建功新时代,开创西藏统计调查事业新篇章,必须加快推进西藏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西藏调查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努力开创西藏统计调查事业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