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调查总队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6 17:06: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近期,各调查总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关键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

 

  内蒙古调查总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全体党员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机关党办明确1名责任人员,围绕会前、会中、会后等各环节、各细节工作,随时随地为各支部答疑解惑。明确机关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严格落实《内蒙古调查总队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按照分工负责安排,由机关党委委员牵头“一对一”全程指导、列席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精心制定“一张表,两清单”。为强化监督检查,履行督促整改责任,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张表,两清单”,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统计表》《支部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及责任清单》《党员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及责任清单》。

 

  福建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郭国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和信息技术应用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收获,查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郭国云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时间节点,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升级版,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内容,当前尤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鼓足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精气神。二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清单》《永远跟党走活动清单》等,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责任,定期督办落实进展情况,按时保质保量抓好落实。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回顾历史,系统总结经验、深刻把握规律,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工作的谋划推进之中,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统计改革发展难题之中,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郭国云还要求办公室和信息技术应用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增强工作执行力,努力做支部工作和各项工作的表率。

 

  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先继到会指导。赵太想对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根本职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努力做好重点工作,实现“四个一流”奋斗目标,为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国家调查力量。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系统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贵州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程军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总队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寨到会指导。程军虎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要在“学史力行”上作文章,主动思考各项工作抓手,提高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的培养和关爱力度,注重以上率下,进一步构建总队党组带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突出青年干部的工作格局。要层层传导从严治党工作压力,着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时刻警惕“四风”侵蚀,进一步营造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继续聚焦“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围绕制定的“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加大工作力度,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清单,要进一步增强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贵州统计调查新作为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西藏调查总队精心制定《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队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系统各级党组织于7月中旬至8月上旬,先后召开了紧扣“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深刻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作了自我剖析,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其他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了自我剖析,全体党员干部本着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诚恳地交流了思想,敢于揭短、敢于亮丑,体现了组织生活会务实求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