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调查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8 16:52: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服务业调查中心党委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情景剧表演等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的立体活动和学习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原原本本认真学,第一时间学文件。为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会精神,调查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锁强通过几组数字带领大家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实质内涵。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庆河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为题,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专题学习,全体干部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担使命、统三产、优服务”的实际行动,在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中争取更大荣光。

 

  全面系统重点学,融会贯通谈体悟。中心党委组织两个党支部分别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总统计师曾玉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一党支部交流研讨,并带头分享学习心得。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从过去一百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合服务业统计改革、统计云项目、采购经理调查等方面工作,聚焦本职工作和服务业统计现代化改革目标,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128日,调查中心召开全体会议,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李锁强以“牢记嘱托 接续奋斗 谱写新时代服务业统计新篇章”为题,分享学习体会。赵庆河以“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大党的奋进征程。两个党支部分别介绍学习研讨情况,并派代表分享学习体会。通过积极讨论和热烈分享,确保学习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联系实际深入学,青年学习在行动。为进一步推动青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调查中心青年以“集体学习+重点发言”的形式,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学习交流活动,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上,青年干部重点围绕全会公报和决议展开深入学习交流。司内两名年轻同志分别以“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和“激扬青年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统计青年,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此外,调查中心青年代表积极参加局机关举办的“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奋进新时代”统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汇报会,带来精彩纷呈的情景剧演出“脱贫奔小康”,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调查中心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谱写服务业统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