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党委扎实开展“进社区 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2021-11-24 16:48: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服务中心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中心党委组织与展览路街道北营房东里社区结对共建,扎实开展“进社区 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思想认识到位。1116日下午,中心党委召集三个党支部组织委员开展结对共建前期准备会议,学习传达《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推动统计部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结对工作初步计划,提出活动要求。

 

  活动准备充分。准备会议结束后,中心多次与北营房东里社区党支部进行沟通,了解社区情况和社区居民真正需求,确定最终活动项目为:岁末慰问社区80岁以上老人及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中心领导带领各活动负责人到社区提前进行实地了解,与社区工作者核对工作流程、确定慰问品采买数量和所需清洁工具数量。

 

  任务落实积极。1118日下午,中心组织党员来到北营房东里社区正式开展活动。短暂集合部署后,三个支部开始“分头行动”。第一党支部负责慰问社区80岁以上老人。在支部书记刘兰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克服无电梯、物品重等阻碍,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交流交谈,送去真诚的祝福。第二党支部负责街头宣传橱窗清洁工作。在支部书记郭辉明的带领下,党员们迅速分工协作,分配好水桶、玻璃刮、抹布等工具,顶着寒风,认真地清理宣传橱窗上的灰尘、污渍和胶带残留印迹。第三党支部负责社区马路及车棚卫生整治。在支部书记张泽慧的带领下,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垃圾袋、长柄夹等工具捡拾沿街商铺烟头、塑料袋等垃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服务中心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通过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展现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