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2021-11-17 14:06: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胜利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国家统计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局党校第4期局处级干部进修班、核算司、投资司、住户司、信息民调中心、信息报社等单位,迅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校第4期局处级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于1115日下午,组织全体学员参加国家统计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回顾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精神,做到知行合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优良传统,践行为民初心,要坚守人民至上理念,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奋斗、干事创业的思想起点,在提升数据质量中强化责任担当,在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中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谱写辉煌篇章,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为民调查、崇法唯实”,坚决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核算司党支部于1112日,召开司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重要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支部书记、司长赵同录对核算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下一阶段,核算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深悟透弄通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今后一段时间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用更加精准客观的国民经济核算数据反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

 

 

  投资司党支部于1115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司长翟善清主持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集体学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投资司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做好当前年终岁尾的各项工作,推动投资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住户司党支部于1112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住户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错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坚守“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守住统计源头这一数据质量的第一道防线,持续推进住户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开新局、出新绩。

 

 

  科研所党委于1115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开展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坚持融会贯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同时,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双融互促,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统计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信息民调中心党委于1112日,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信息民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永涛主持,班子成员李武、王军参加集体学习。集体学习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集体学习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遵循指引,同心协力、勇毅前行,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奋发的姿态开启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报社党委于1115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大视野、大格局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科学划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时期,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系统归纳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会议要求,报社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要求,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安排,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要结合统计工作,特别是结合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充分利用报纸、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及时跟进报道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情况,营造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