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管司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10-27 15:53:00 来源:国家统计局设管司

  按照《关于开展统计部门党员、干部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第二期)的通知》要求,设管司党支部认真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参加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将个人网上自学与司领导讲党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等活动相结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培训学习,推动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设管司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期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司务会、支委会动员部署,要求全司党员干部按时完成个人网上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各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专题学习交流。截至1015日,设管司在职党员、干部全部完成本期专题培训。

 

  结合此次专题培训课程,设管司副司长何平为全司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数字党史的角度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全司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和理解。何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高质量完成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此次专题培训课程,设管司党支部还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第八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集体学习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对标对表条例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用,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持续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下一步,设管司党支部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政治素质,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制度方法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业务工作目标动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