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统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9-03 16:55: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统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巡视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破解当前巡视巡察面临的难题,推进统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思想碰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工作干劲。

 

  第一党小组王新军向全办党员分享了他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庆典有关现场活动的感受。他说,参加一次庆典终生荣光。庆典现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多次激起热烈掌声,71架战鹰列阵长空壮观景象,现场深情朗诵和惊天动地合唱等无不豪迈展现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表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团结向前,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

 

  第一党小组翟佳琪、王冬梅,第二党小组菅雯雯、骞金昌,围绕如何破解巡视巡察工作“五少五难”的突出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对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巡视监督;发挥青年的重要作用,在推动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等方面分享心得经验,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巡视工作实践,谈了各自学习相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的体会。

 

  巡视办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武洁指出,她来巡视办工作一个月来,深切感受到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巡视办的同志总体年轻、各项工作有朝气有活力。她表示将对照岗位职责要求,重点从机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统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水平。

 

  巡视办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副主任陈维强指出,巡视办一直以党建为统领,扎实开展以巡视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为统计部门履职尽责发挥了应有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今天的研讨交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巡视实践,谈观点、话感受、理思路、提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巡视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贺常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党同志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他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巡视相关工作水平。他强调,一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坚定道路自信,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三要扎实推进统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根据岗位职责,密切协同,团结一致做好巡视“回访”、现场常规巡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统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