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赴北京调查总队调研指导
2021-09-23 16:16: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91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赴北京调查总队调研指导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带队,指导组副组长高响鸣,指导组成员刘鲁燕、王成龙一行深入调研指导。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陪同调研。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蔺涛代表北京调查总队作工作汇报。

 

 

 

  指导组认真查阅北京调查总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听取北京调查总队以及区级调查队代表和青年代表的汇报,开展随机访谈,与党员同志面对面交流;深入消费价格采价点,实地了解食品、日用品等民生商品价格的采价过程,详细了解北京调查总队持续加强价格监测、服务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

 

 

 

  指导组指出,北京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结合职能职责实际和干部队伍实际紧密,工作思路清晰,阶段重点明确,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反映出国家统计局严格落实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坚持纵到底、横到边,精心谋划部署、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指导组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驰而不息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加强督促检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紧抓好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在选准好题目、抓住实问题、开展真研讨上下功夫;三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根据中央要求和实际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拿出解决“硬骨头”问题的实招硬招;四要在做好中心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毛有丰在调研时表示,统计部门将认真结合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更加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有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