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巡回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19-09-24 09:52: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9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宁吉喆对广西市县级国家调查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巡回指导并参加南宁调查队主题党日活动。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不断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奋力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宁吉喆一行首先参加了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组织的“绿城党旗红·调查数据真”主题党日活动,向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英绩,追思先烈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他们来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陈列厅参观学习。宁吉喆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共和国史,结合缅怀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结合统计部门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将激励大家在统计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吉喆指出,目前国家统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市级、县级国家调查队有序开展,市县级国家调查队是国家统计调查的最基础力量,是确保统计数据源清流洁的重要保障。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市县级国家调查队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国家调查队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统计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把主题教育作为整治“四风”顽疾、破解工作难题、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契机;坚持以开展专项整治为重点,狠抓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统计调查事业新发展。

 

  在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陈武,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政府副主席费志荣,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宏武和副主任潘巍,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等与宁吉喆一行会见或一同参加活动,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调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宁吉喆还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先后听取广西、河北、辽宁、上海、江苏、安徽、河南、广东、四川、陕西等10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对明年发展环境和走势的预判,着重分析了当前经济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意见建议。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局长吴建新,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总队长赵太想,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南宁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郑岩)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100826)
京ICP备05034670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