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3 19:44: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912日,国家统计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市级、县级国家调查队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县级国家调查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推进市县级国家调查队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强化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和使命,树牢国家队意识和调查队意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各种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轻骑兵”。

 

 

 

  会议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突出市县级调查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围绕主题教育中检视查找的突出问题,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发挥“头雁效应”;注重上下联动,对于市县级调查队查摆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努力从根子上源头上抓好整改;创新方式方法,扩大群众参与,注重开门搞教育,用群众的统计获得感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统计改革发展、重点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围绕“五查五改”,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找实问题、深挖根源;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国家统计局党组将把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担负起对主题教育领导和指导职责,各调查总队要统筹组织、指导、推动本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市县级调查队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加强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要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广泛听取群众评价,认真开展跟踪评估;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好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反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市县级国家调查队是国家统计调查的重要基础和重要力量,搞好市县级国家调查队主题教育,对于加强统计部门党的建设、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统计事业长远健康发展;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师,局机关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副司级以上干部,国家统计局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在主会场参会。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和副省级城市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有视频条件参会的市县级调查队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郑岩)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100826)
京ICP备05034670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