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
2019-09-04 18:27: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近日,国家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国家统计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对国家统计局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莅会指导并讲话。中央第二十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国家统计局党组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强化学习教育为基础,着力掀起理论学习高潮;坚持以扎实调查研究为方法,深入基层摸实情谋实策;坚持以深刻检视问题为导向,对表对标查不足找差距;坚持以整改落实为目标,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经过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国家统计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丰富的理论学习成果,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思想政治成果,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改革创新成果,党员干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达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取得了广泛的统计服务成果,党员干部践行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统计理念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达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取得了显著的执纪问责成果,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达到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励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在统计部门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要持之以恒地以主题教育成果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保持思想不疲、力度不减、韧劲不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抓好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统计改革、做好统计调查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奋力推动统计改革发展。

 

  会议对国家统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国家统计局各市县级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创新运用方式方法,做到与第一批主题教育有序衔接;国家统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要切实肩负起监督管理职责,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加深入、更大范围的成效。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对国家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握总体要求,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突出重点对象,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领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序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通报了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徐一帆,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贾楠,各司级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内各司级单位党支部(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调查总队和副省级城市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有视频条件的市县级调查队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100826)
京ICP备05034670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