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陈列馆在江西瑞金揭牌
2019-08-21 20:19: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820日,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陈列馆在江西瑞金揭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与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共同为陈列馆揭牌并致辞。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苏区调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统计初心化为统计恒心,把统计使命化为统计担当,奋力续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

 

  宁吉喆指出,中央苏区调查统计旧址是开展统计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资源,是统计人继往开来、不断前行的重要依据。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我们来到新中国统计的发祥地,重温苏区调查统计光辉历史,是为了缅怀和致敬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的先辈们,从精神传承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强大力量。 

 

  宁吉喆要求广大统计工作者,知所从来,思所将往,进一步弘扬和学习老一辈调查统计人深入实际的精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进行调研,获取第一手材料,了解最真实的情况;进一步弘扬和学习老一辈调查统计人实事求是的精神,访实情、讲实话、报实数,矢志不渝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进一步弘扬和学习老一辈调查统计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艰苦地区中、困难条件下、平凡岗位上守得住本心、耐得住寂寞;进一步弘扬和学习老一辈调查统计人科学严谨的精神,守正出新、与时俱进,不断优化统计工作的顶层设计,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进一步弘扬和学习老一辈调查统计人认真细致的精神,认真细算、反复核实每一笔数据,确保调查统计数据准确可靠。

 

  毛伟明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对陈列馆正式落成表示祝贺,希望部省双方弘扬苏区调查精神,把陈列馆建设成统计干部的精神家园。

 

  据悉,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旧址1996年由赣州市统计局发掘考证确认,国家统计局于2003年对旧址进行修复,并于20104月对旧址内的布展内容进行了改版。此次修缮完成后,新建陈列馆内整个展览分为毛泽东等领导人在中央苏区的调查、中央苏区的调查统计工作、中央苏区调查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等三大部分,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央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调查统计工作。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参加揭牌活动。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司、能源司、机关党委、资料中心有关负责人,江西省、赣州市及瑞金市领导,江西省、赣州市及各县(市、区)统计局、调查队部分工作人员和特邀代表一同参加揭牌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100826)
京ICP备05034670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