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
2019-06-25 21:38: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625日,国家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我们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重温不同历史时期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分享交流近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体会,为国家统计局局机关和国家调查队系统20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改革奋进,不断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和信息支撑。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

 

 

 

  在专题党课上,宁吉喆深刻阐述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自于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是激励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动力。统计部门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执着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无畏的担当精神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加自觉地投身于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努力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宁吉喆带领大家重温了统计发展不平凡历程中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共和国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生萌芽、探索发展、砥砺奋进的各个时期,统计人都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提供了丰富详实的统计信息资料。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定向指航,统计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奋发作为、攻坚克难,为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和信息。

 

  宁吉喆指出,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标对表、检视反思,深刻查找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举措,推动整改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政治性思想性;坚持集中统一,以提升国家统计权威性为方向,不断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机制;坚持稳中求进,以三大核算改革为契机,不断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好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步伐;坚持服务为本,以统计为民为宗旨,最大限度使统计成果惠及全社会;坚持依法统计,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重点,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持合作共赢,以国际交流为纽带,加快形成全方位统计对外开放新格局;坚持真抓实干,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通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达到主题教育关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定不移将新时代统计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总师曾玉平、文兼武,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司级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各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部分有视频条件的市县级调查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本次党课学习。(郑岩)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100826)
京ICP备05034670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