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1 11:14: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三个表率”,64日,执法监督局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抗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

 

 

 

  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分为八个部分,全景式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团体、各界爱国人士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决定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抗日战争中,以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反侵略战争的历史丰碑。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照片及视频材料,用心体会着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能代表中国人民的意志,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奋起救亡、不屈不挠,最终赢得了近代以来民族解放战争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一次重大转折,开辟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党日活动,党员们的思想受到了一次净化。抗战时期,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生存,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换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作为统计执法人员,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战斗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保驾护航。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情教育课,虽然当下已没有硝烟、战火,但作为一名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镜,体悟他们共赴国难、为民族存亡而奋起的无私无畏之心,坚守他们纯洁干净、担当作为、前赴后继的为党为国之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法治工作决策部署的党性自觉,在干事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新时代赋予统计法治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100826)
京ICP备05034670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