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1 20:01: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61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统计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不断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迫切需要,是深化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推动统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推进统计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守初心,矢志不渝提高数据质量;坚持改革创新担使命,推动统计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坚持对标检视找差距,认真查找统计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短板不足;坚持久久为功抓落实,统筹推动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紧盯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定政治信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弘扬改革精神,用创新的方法破解统计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为民统计,让统计数据惠及全社会,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指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计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以调查研究为方法,摸清基层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检视问题为导向,查找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以整改落实为目的,确保治理实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典型宣传,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新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国家统计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司级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副省级城市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有视频条件参会的市县级调查队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版权所有:国家统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7号(100826)
京ICP备05034670号 网站标识码bm36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