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地“警”“员”联动齐入户助力普查入户登记
2020-11-16 14:10:00 来源:宁夏人普办
  针对当前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的“见面难”和“入户难”等问题,宁夏各地人普办多方协调,联合社区民警协同入户,积极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和支持。
 

  在普查登记过程中,虽然普查员佩戴证件,并主动说明来意,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居民厌烦情绪增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越来越强,担心隐私泄露,普遍不愿向外人透露自己的信息,配合积极性有限,加之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下,导致部分普查员被拒之门外。针对这样的情况,公安民警积极配合普查员协同入户,通过“走上家问下家,走一家问多家”的方式对信息进行核实。对于不配合的普查对象,主动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对维护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居民群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对“人难找”的住户,普查员通过观察水表、电表是否转动或与前一天的度数变化对比,阳台有无晾晒衣物,晚上房屋内是否亮光,向左邻右舍或物业管理员了解情况,动员屋主联系租客资料等,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切实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