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
全国地(市)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专题研究班在京开班
2023-04-11 08:39:00 来源: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国际合作司、政策研究室)

4月10日,全国地(市)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专题研究班在北京举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以统计法治建设新成效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开班式。

 

 

康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科学阐明了事关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提供了重要指针和根本遵循。

 

康义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统计局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统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征程上,要准确把握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规律,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保障数据质量为中心任务,以服务大局为首要职责,以人民至上为工作宗旨,以深化改革为发展动力,以科技创新为关键支撑,以依法统计为基本要求,不断把统计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康义指出,国家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战略部署,聚焦开展统计督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统计立法普法等统计法治建设领域重点任务,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优质高效的监测分析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希望地方各级领导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统计工作,认真履行统计工作职责,坚决防治统计造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生态,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本次研究班将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制度体系、防治统计造假、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市(地、州、盟)政府统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研究班。

 

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人事司、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