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0A01-0802-202208-0006
    信息类别政协委员提案
  • 发布机构国家统计局
    成文日期2022年08月31日
  • 文  号
    有 效 性有效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4320号(文体宣传类359号)提案答复的函

  您提出的《关于保障人口研究学者及相关科研人员使用人口数据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国人口普查工作以及人口普查数据使用情况的关心和关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包括您在内的广大普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高质量的普查数据。为充分发挥人口普查数据的作用,为国家决策提供信息支持,国家统计局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有关部门、科研机构提供了丰富详实的人口普查数据。同时,为方便广大学者使用普查数据,国家统计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国家统计局资料中心建立了微观数据实验室,并制定了相关工作办法。目前,经脱敏处理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样本微观数据已加载到实验室的数据库中,欢迎您和广大学者使用。

 

国家统计局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