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总队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2022-11-17 16:10: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国家统计局部分调查总队通过多种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调查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辽宁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主持召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张金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总队学习方案部署,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实化学习办法措施。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党课等形式开展好学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要突出知行合一,紧密结合辽宁统计调查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每一项工作部署细化为一个个具体抓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调查数据和决策参考,不断开创辽宁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新局面。

 

江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仲柯赴苏州、镇江等基层调查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仲柯强调,全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调查力量。要坚持政治统领、提高站位、增强意识,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熟练把握、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调查实践。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民为本、牢记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贡献调查人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为国统计、为民调查”职责使命,立足民生调查主责主业,把数据搞准搞实,做好各类“调查+”,持续提供多维度、立体式调查服务。要牢记“三个务必”、自我革命、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调查队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安徽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新占赴安庆等基层调查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孙新占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宣讲要求,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安徽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统计“国之大者”,坚决树立数据质量底线意识,认真做好居民收支、就业、农业农村等民生调查,客观反映高质量发展成果,精准监测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调查服务。要保持斗争精神,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管党治队水平再上新台阶。

 

江西调查总队举办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方正亚为全系统党务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正亚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贯彻国家统计局党组、地方党委和机关工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全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结合统计调查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细化为推动统计调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加强就业、收入、物价、粮食安全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监测,发挥统计调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数据支撑作用。

 

湖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胡国亮到江夏调查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胡国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细化为推动湖北统计调查改革创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提高湖北统计调查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在积极争先创优、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治队、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底线上下功夫见实效,在谋划长远工作、完善推进湖北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上下功夫见实效。

 

广西调查总队举办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辅导报告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廖金昌作宣讲报告。廖金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西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领学,切实发挥示范学和领学作用,党员干部要全员研学,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宣讲促学,带头为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要结合学习五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工作职责使命深入思考,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做好年底工作,要守正创新,踏实做好明年工作谋划,要敢于斗争,深入推进系统自我革命,要严于律己,自觉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海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凡近期到文昌调查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凡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带着感情学、带着感悟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准确深入生动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国家统计局学习宣传方案,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不断加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和把握的基础上,立足新起点、立足系统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落实到推动海南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落实到加强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去。

 

云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赴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贺开贵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要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坚持上下联动、精准对表对标,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扛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持续抓好调查基层基础,将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组织认同感,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凝聚干事创业动力。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升统计调查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新疆调查总队召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辅导报告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杜德军作宣讲报告。杜德军强调,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增强调查业务能力,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着力提高调查服务能力水平,奋力推动新疆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