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调查总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2022-10-27 14:51: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近期,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就调查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北京调查总队 1024日,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总队长胡修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凝聚全系统团结奋斗力量,推进首都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突出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结合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表率,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践行好新时代“三个务必”、“三个一定要牢记”,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吉林调查总队 1024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洋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记“三个务必”,确保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党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统计调查工作。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调查队伍。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用好“五级联动”学习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全员覆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奋力开创吉林统计调查事业新局面。

 

江西调查总队 1024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方正亚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优质统计调查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添彩。

 

山东调查总队 102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卢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做好转化提升文章,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实际行动。要切实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判分析和各项民生指标监测调查,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民生领域发展状况,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总结,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当好确保数据质量的“直属队”、统计抽样调查的“轻骑兵”、民生统计监测的“主力军”、执法监督检查的“生力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统计调查服务。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按照国家统计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海南调查总队 1024日,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凡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及时跟进学、积极主动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广泛宣传宣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率先、先学一步,党员争先、深学一层,切实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协同推进专题学习、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重庆调查总队 1024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罗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热潮,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联系思想实际学,解决思想困惑;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找准工作短板;要联系发展实际学,明确工作思路。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伟大实践,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统计调查人应有的贡献。

 

宁夏调查总队 1025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清和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有序推动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专题辅导、调查研究等有机结合、相辅相成。要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落实,全面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高效完成全年调查工作任务相结合,扎实推进宁夏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兵团调查总队 1024日,统筹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视频形式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和报告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洪琛主持讲座并讲话。讲座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行担当的强大政治动力和思想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兵团统计调查工作的担当和作为。讲座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开展具有兵团调查特色、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