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总队汇编优秀文化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09-23 09:00:00 来源: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

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辽宁调查总队近期编印了《辽宁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调查文化作品选编》一书。总队党组高度重视《选编》编印工作,机关党办组织优势力量开展文章筛选、设计、排版等工作,从文章初选到定稿编印历经半年时间。

 

《选编》分为统计心声、家国情怀、观读感悟、遐思随想、廉政法治、新时代国家调查精神、杂项七个篇章,共展示辽宁国家调查队系统干部职工2009年以来的代表性作品600余篇。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全景式的回忆叙述,也有日常工作中的点滴记忆;既有家国天下的豪情,也有生活琐事的感悟;既有新加入统计工作时的踌躇满志,也有长期从事调查工作的坚守奉献。《选编》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将进一步激励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践行“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锤炼笃行不怠的“轻骑兵”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