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队打造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基地
2022-07-13 14:28:00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

近期,经崇左市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崇左调查队成立全市首家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基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权英为基地授牌。

 

基地设置了一堂名为“假如我与统计相关,我必捍卫诚信统计”的微党课,以及“为国记账,账记民生”“天赐粮机,强农有我”“稳就业有我”“竞速采价”“国调轻骑兵”“亮剑执法”等6个统计调查工作现场模拟体验项目,由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各个项目中分别扮演记账户、辅助调查员、采价员、调查员、统计执法人员等不同角色,深入体验住户调查、农业调查、劳动力调查、CPI调查、线上调查及统计执法检查等各项业务的工作流程。

 

基地推进沉浸体验,推广国家调查精神。5月,基地进行了试运行,崇左队分别与市人社局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两个党支部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联建共建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沉浸式项目的体验,深刻领会了在统计领域国家调查队是如何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如何坚定不移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做到提升数据真实性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通过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求,融入“诚信统计”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