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2023-01-11 11:11: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干部职工的学习,国家统计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多种方式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核算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党支部书记、司长赵同录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核算支撑”的宣讲辅导。赵同录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五个牢牢把握”等相关内容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紧密联系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赵同录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司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努力营造学习培训和宣传交流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投资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翟善清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翟善清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生动具体地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条分缕析地阐述了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内涵和核心要义。翟善清强调,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在深入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跟进学上持续下功夫,在全面推进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运用到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饱满的奋斗精神谱写投资统计新篇章。

 

社科文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万东华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向全司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万东华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万东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扎实做好社科文各项统计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城市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有捐在全国价格统计调查工作视频会上向全国价格统计调查系统和城市司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有捐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王有捐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价格统计调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价格统计调查系统一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价格预警预判水平,拓展服务业价格指数编制范围,完善测算制度,把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价格统计调查改革创新、谋划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巡视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武洁通过视频形式,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巡视办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武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通过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总结的宝贵经验,激励全体党员从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二十届中央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等方面着手,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续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安辉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落地生根主题,为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宋安辉从坚定扛起思想之旗引领前进航向、强力发出政治宣言指明未来道路、精心部署使命任务吹响进军号角、清晰擘画行动纲领绘就宏伟蓝图等4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时代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支撑、团结奋斗增进民生福祉的时代要求等重要内容。宋安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深入领悟学,通过主题宣讲、交流分享、主题研讨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科研所以线上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所党委书记、所长闾海琪向全所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闾海琪围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宏大主题,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强调科研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锚定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实际,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岗位工作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作出自己贡献。

 

信息民调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永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信息民调统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为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彭永涛深入阐释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指出要准确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彭永涛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遵循“反映民情、了解民意、服务民生”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为民、求实、团结、奋进”的价值追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信息民调统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息民调统计系统落地生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