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2022-10-31 08:23: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国家统计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办公室(国际司、政研室)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直播

 

办公室(国际司、政研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直播,兴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办公室党员干部全程认真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大家专心记录、认真思考,一致认为,新闻发布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的全方位解读,丰富了大家对报告精神内涵的认识和把握,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等主要内容的认识,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大会主题、重要意义、战略部署等各方面的理解,为更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办公室党总支将按照局党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谋划和推动工作,履行好办公室各项职能,进一步落实好政治强、业务熟、作风实、为人正、服务优、口碑好、业绩佳的工作要求,为统计改革发展启新篇贡献力量。

 

 

 

执法监督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执法监督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同志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最新提法和主要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法治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高统计执法监督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贡献青春力量。

 

 

 

服务业调查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服务业调查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李卉、苗征、赵娟、岳辰光等4位同志分别以《领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 人民至上》《以五个必由之路为指引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奔赴时代之约 绽放奋斗青春》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统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服务业统计工作结合起来,为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普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普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组织青年同志共学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青年干部围绕报告中不同的篇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单位名录处富英杰以“自信中国”为关键词,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问题;资料开发处雷婷“以数据为证”,结合近十年宏观经济和民生数据分析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基础;空间地理信息处任旭从十年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对报告主题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十六字的切身体会;经济普查处彭怡则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西方现代化道路的差异谈起,阐述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理解感悟。与会干部一致表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要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新时代赋予统计青年的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数管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障统计部门网络安全中践行初心使命

 

数管中心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习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文件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制定专项网络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保障服务团队,7×24小时实时监测网络安全攻击行为,切实保障了党的二十大期间统计部门网络、机房基础设施和重要应用系统的安全。在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同时,数管中心党委组织多级多方联动,通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主题党日、职工活动和青年联学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尤其是关于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中心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在心得体会中抒发“强国复兴有我”的青年壮志。接下来,数管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筑牢统计网络安全防线,为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和网络安全服务保障。

 

 

 

信息民调中心党委第一时间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民调中心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第19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总览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意蕴深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引领前进方向。集体学习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中心理论学习五级联动机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交流研讨。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民调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社情民意调查、经济景气监测和信息服务工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