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传真情 为民服务践初心——核算司党支部在山西岢岚开展“手拉手 献爱心”助学活动
2022-09-20 18:00: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核算司

暑去秋来,金风送爽。近日,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党支部在山西省岢岚县孟家坡村开展“手拉手 献爱心”助学活动,为新学年入校的学生购买了价值3000多元的学习用品,为他们送去关怀和鼓励。核算司党支部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乡村振兴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坚持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真情助飞梦想。

 

捐助仪式上,国家统计局核算司驻岢岚孟家坡村第一书记耿安齐代表核算司党支部,为孟家坡村即将入学的学生们送上爱心书包、文具套盒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成才立业。村民代表为核算司送上锦旗,感谢他们对孟家坡村的关怀和帮助。“我要努力学习,追寻梦想,将来我们要回报社会,像你们一样为社会作出贡献”,受到帮助的学生代表激动地说。

 

帮助一名学子,温暖一个家庭,播撒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希望。这是核算人的共识,也是核算人的心声。核算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赵同录动情地说,“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每一个受到帮助的学生,都能够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更好地回馈社会,接续传递爱心。”

 

核算司党支部自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首次向贫困地区儿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已连续15年开展“手拉手献爱心”助学活动,先后向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等7省10地进行了捐赠,累计捐款11万元,衣服、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具5000余件,其中江西省玉山县中学两名学生在核算司党支部的资助下考入了心仪的大学。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助学路上有你有我。核算司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把爱心助学的“星星之火”传承下去,不断凝聚形成爱心工作合力,用关爱和行动让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激励他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不负韶华、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