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
2022-09-02 16:54:00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国家统计局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统计党员、干部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设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8月31日上午,设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司长徐荣华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三位同志分享了革命先辈朱德、人民公仆焦裕禄和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廉洁事迹和清廉家风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革命先辈、时代楷模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徐荣华强调,“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对党员干部来说,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的好坏。建设、传承、弘扬好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政作风,让廉洁家风代代相传,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徐荣华向全司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弘扬清廉家风,做廉洁文化的倡导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基础,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培育清廉家风,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优良家风,坚持以德立家、以德治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清正廉洁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三是践行清廉家风,做廉洁文化的守护者。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做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的楷模。

 

 

 

综合司党支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党支部共同赴“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参观学习

 

8月2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党支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等主题展览,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角度,精心设计“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通过一封封家书与信札,一篇篇手稿与亲笔信,一件件带有鲜明印记的物品,展现了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中国共产党员把对家庭的眷念升华为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关切,以不朽的担当与拼搏精神投入伟大事业的无畏与无私。综合司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大量生动翔实的信函手稿、实物图片,听取认真细致的讲解分享,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展现出来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非凡奇迹。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国是第一位的,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国家的强盛就没有家庭的美满和个人的幸福”,时刻饱含家国情怀,自觉将对家人的情感升华成对人民、对国家的大爱担当,把个人的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之中;要握好新时代接力棒,在统计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综合统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资司党支部举行“家庭兴 工作行”主题党日活动

 

8月26日下午,投资司党支部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家庭兴 工作行”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投资司一行参观了《家和万事兴》主题展览,了解了中国古代先贤,尤其是近代革命前辈、时代楷模的治家事迹,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同志的家教家风家训。毛泽东同志“恋亲,不为亲徇私”彰显了共产党人大公无私的铮铮风骨;焦裕禄同志“好吃懒做,贪图享受,才是真正的丢人”吹起了一股俭以养廉的正气清风。大家还参观了《妇女发展成就展》,了解中国妇女为家庭、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同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思、行相结合,让全体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优良家教家风是家庭文明的基础,是引导家庭成员感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好共产党人的优秀家风家教,用实际行动为家庭为社会树立榜样,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