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
2022-12-28 15:19: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12月26—28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研究国家统计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工作方案。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谋划统计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蔺涛、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立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系统部署,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统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统计改革和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统计工作生动实践。

 

  会议听取了国家统计局有关司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工作任务的汇报,研究确定了21项重大和重点统计专项任务。会议强调,21项统计专项任务是统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统计现代化改革,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专项任务工作方案,细化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统计部门见行见效。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