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25 09:06: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盛勇,总工程师文兼武以及来自局机关各司级单位10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运用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呈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大家沿着参观路线走进相应展区,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展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成就的实物、模型,一幅幅再现脱贫攻坚、抗疫斗争等重大事件的图片、绘画,特别是一个个标示经济社会各领域巨大变化的熟悉的统计数字、图标,深切感受我国各行各业、各个地方的创新亮点和发展成果,切身体会统计工作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俱进的责任使命和时代荣光。

 

  参观中,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