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时间 2024-01-19 17:22:10
咨询内容
1.氢能在国民经济大类中应该归属于哪一类?
2.文化创意产业在国民经济大类中归属于哪一类?
3.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在国民经济大类中归属于哪一类?
4.现代交通指的是什么?在国民经济大类中归于哪一类?
答复内容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是基础性统计分类,所有经济活动按照同质性原则进行行业类别划分。归类所依据的活动特征主要有:产品的生产工艺,产品加工和制造的原料、材质,产品的用途,服务对象,服务功能,服务方式等。根据分类原则,氢能、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中多个行业类别,无法归于单一的行业类别。相关产业的统计分类范围可参考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数据”栏目下“统计标准”(https://www.stats.gov.cn/sj/tjbz/index.html)中的《战略新兴产业分类(2018)》《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分类(2018)》《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节能环保清洁产业统计分类(2021)》等派生产业统计分类内容。
答复单位 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
答复时间 2024-01-26 15:13:52
办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