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时间 2024-01-22 09:14:18
咨询内容
在经济学教学研究时,不论中西方的经济学教材,都是将GDP支出法分为四个部分,即GDP=C+I+G+NX,但在统计局网站,公布的统计口径为:GDP=消费+资本形成总额+NX,请问:
1.哪里能查询到按照支出法分为四个部分(GDP=C+I+G+NX)中的企业支出I和政府支出G,以及企业支出I中的私企部分,政府支出G中的投资部分?
2.政府支出哪些是算入GDP的,算入GDP的部分能否用此公式计算:政府支出(计入GDP部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债务利息支出,不是的话,哪里能找到此部分数据?
答复内容 我国支出法GDP核算分类与您提到的分类方式有所不同。我国支出法GDP按照支出项目类型分为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其中,最终消费支出可以进一步划分为居民消费支出、政府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划分为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存货变动。相关数据可查阅《中国统计年鉴》或国家数据库网站(https://data.stats.gov.cn)。政府消费支出包括政府部门为全社会提供的公共服务的消费支出,以及免费或以不具有显著经济意义的价格向居民住户提供的货物和服务的净支出。具体核算时,主要根据财政经常性支出项目,以及政府部门市场性收入和研发支出资本化项目等内容进行核算。政府消费支出的核算结果可以查阅《中国统计年鉴》或国家数据库网站(https://data.stats.gov.cn),财政数据可以查询财政部网站。
答复单位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
答复时间 2024-01-29 15:55:56
办理状态